木熙兮

杂食 不接受拉郎配cp

【全职|韩叶】天堂的脚步

*韩叶

*不接受谈人生

叶修缓缓睁开眼,眼前是一片亮橙色,晃得他有些睁不开眼睛。

自己是……死了?

他打量着周围的环境,确认自己的确是在天堂无疑。

他正躺在一个透明的平台上,身边缓缓流过泛着柔和的橙色阳光的云彩,远方是一轮赤红的落日,映照着遍布这空间内虚渺的云,下面是无边的云海,看上去就像是棉花糖一般蓬松绵软。

叶修愣了愣,然后接受了自己已经去了天堂的现实。

原本故事的开始是那么的正常,适逢夏休期,韩文清来到H市旅游,叶修被他霸气外露的眼神看得只能答应了当韩文清的导游。

谁知第一个景点还没去到呢,他们就因为突如其来的车祸而归西了。

他用手试着抓住一片云,却什么都没能留在手心中。

早知道就不答应韩文清了。叶修自嘲地笑了笑,然后坐在平台的边缘,眺望着远方缓缓流动的云。

在这个空间,时间停止了流动,天边的夕阳永远挂在同一个地方,温暖的光线照耀着叶修,被晒得暖洋洋的叶修很是惬意地闭上了双眼,享受着柔和的阳光。

突然,远方响起了脚步声。

难道是天使来接他了?叶修迟疑了一下,转过身来。

脚步声越来越近,但远方的身影却模糊不清。但叶修能确定,对方是谁。

叶修等着对方越走越近,等看清了对方的脸,他毫无惊喜地说了一句:“老韩。”

“叶修。”

韩文清点了点头,走到叶修身边,然后在他身边坐了下来,和他一同眺望着远方的云彩。

“我还以为会是漂亮的天使姐姐,没想到是黑社会脸的糙汉子。”即使已经死了,叶修依然嘲讽力不减。

韩文清没有回答,眼睛定定地看着远方,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意料之中没有得到回应的叶修也不说话,扭过头也看着那些飘渺的云。

诺大的的空间内,只有沉默地看风景的两人和本来就不会说话的红日和白云,安静得仿佛能听到云流动的声音。

叶修偏头看着韩文清的侧脸,那张霸气外露的脸庞因为橙色阳光的照射也显得柔和了一些,眼睛直直地望着天边的暖阳和云彩,棱角分明的嘴唇抿着,让人看不透他在想什么。

今天的老韩真奇怪。叶修腹诽了一句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叶修和韩文清不约而同地同时说话打破了宁静。

“叶修。”

“老韩。”

两人都想打破这沉默的气氛,却没想到正好撞上了。

“你先说吧。”韩文清让步。

“恩……”叶修原本想和对方聊聊天,现在却把台词全忘光了,“你看,这天真美啊。”

韩文清听了叶修这样无聊的话,脸色仿佛变得黑了一些。

气氛好尴尬。

“哦!对了,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叶修见他脸色转黑,连忙转话题。

“我一醒来,发现自己躺在地上,然后看到远方有一个模糊的背影,就走过来了。”韩文清直视着对方的眼睛,“果然是你。”

叶修的嘴角勾了勾,“看来你还真是倒霉啊,出去玩都能遇上车祸,遇上车祸就罢了,没想到在天堂还是得面对着你。”

韩文清不为叶修的垃圾话所动,“其实我有一些话,从很久以前就想和你说了。”

“没想到还没说出口,就死了。”

叶修看对方脸上凝重而认真的眼神,也一本正经地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,“说吧,趁现在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哈?”叶修被如此直白的告白吓了一下,脑子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
“第一次遇见你,是在网游里。”韩文清没有理会发愣的叶修,自顾自地继续说道,“那时候的荣耀才刚刚开服,你我都是竞技场的胜率第一名。”

“从那时我就有预感,你可能会成为我最强大的对手。到了后来联盟成立,我也成为了职业选手,你也确实是我最强大的对手。”

“然后的比赛,只要遇到你,都必然是一场苦战。我很享受和你对战,也很欣赏你这位对手。”

“察觉对你的感情,是在你宣布退役的时候。那时候我心中居然充满了愤怒和遗憾,而不像其他的队员那样幸灾乐祸。”

“我觉得,我应该是喜欢上你了。”

叶修楞了楞,然后“噗嗤”地笑了,“原来老韩你也会有像是小媳妇被抛弃一般的时候啊,啧啧,真看不出来。”

韩文清直接无视了他的嘲讽,认真地直视着对方深不见底的眼睛,“叶修,你对于我,是怎么看待的?”

叶修低下头,故作沉思状,过了一会,才回答,“大概也是最强大的对手吧。每次和你比赛都有一种热血沸腾畅快淋漓的感觉,明明比赛结束了,但还是想着你的招式,期待着下一次的交锋。”

“一开始只是把你当做对手来看待,到后来也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了。渐渐变得会在意你的一举一动,在意你在比赛场上的表现。”

“既然你都不介意喜欢上我这个男人,我也就勉强接受你的表白吧。”叶修说得像是韩文清求着他接受一般,脸上依然是标志性的嘲讽笑容。

然后叶修将手掌覆上了韩文清的手背,韩文清有些惊讶,随即反握了上去。

十指相扣。

“没想到啊,我居然在死后才接受了人生中第一次表白,我做人也是满失败的。”叶修坐在透明平台上,抬头望着上方从布满白云的橙色天空逐渐过渡到深紫的星空。

“我喜欢了你这么多年,到死后才表白,我也是挺失败的。”

“你也是挺挫的,死了才表白。要不是你和我是一起死的,岂不是一辈子都没机会表白了。”

“能和你一起死真是太好了。”

“其实我觉得好好活着才是最好的。”叶修如此吐槽着。

“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,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。”韩文清揪着叶修的手,在他的手上吻了一下,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行了老韩你用不用得着那么肉麻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”

“现在不说以后就没机会了。”然后韩文清把叶修拥入怀中,与其唇齿相交。

叶修也不反抗,只是默默地配合着他接吻。

等韩文清吻够了放开他时,叶修已经有些缺氧,将头靠在韩文清肩上喘息。

“看来我到天堂就不会孤单一人了。”叶修小声说道。

他想起了苏沐秋,那个神一样的少年,也是因车祸去世的。

独自一人走了,在天堂必定会很孤单吧。

他抬头看着韩文清,却发现对方变得有些透明而模糊不清。

“老韩,你看我们是不是变透明了?”

韩文清看了看自身和叶修,点了点头。

“看来要真死了呢。”叶修自嘲地笑了笑,然后站起身来。

“我突然有个很大胆的想法,老韩你要不要也一起来?”

韩文清也站起身,和叶修并肩而立。

“不如我们从这平台跳下去吧?反正都死了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然后韩文清和叶修十指相扣,从平台的边缘跳了下去。

两人飞速地下落着,双手紧紧地相扣。

“你看啊,老韩。那些云真美啊。”叶修伸出另一只手去抓那些云,却什么都抓不住。

耳边都是急速下坠时风的呼啸,失去重心的感觉让人很难受。

“不用理那些飘渺的云,你只要抓住我就好了。”韩文清抓紧了他的手。

天上的红日依然是那么美,四处飘荡的云朵依然是那么洁白,那无色透明的平台在他们离开的一瞬间支离破碎,碎片随风而逝,被阳光照耀得闪闪发光地笼罩着两人。

然后他们就这样破开了云海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

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,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。

能和你一起死真是太好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了,真的没了。




叶修缓缓睁开双眼,发现自己正躺在洁白的病床上,腿上绑着石膏和绷带,手背正输着液,动一动都疼。

原来自己没死?那刚才算什么?梦吗?

叶修偏过头,却看到了同样狼狈的韩文清,对方也醒了,正看着自己。

刚才的一定是梦。叶修心下说着。

然后韩文清的一句话打破了他的幻想,“答应了我就不能反悔。”

这是真的,这不是梦!

*好吧,其实这个是我补《刀剑神域》第一季后的一个脑洞,时间轴混乱不要理

*十年宿敌相爱相杀不能更萌对不对!快来吃安利吧少女!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木熙兮 | Powered by LOFTER